close

晝顏  

 

好啦~我知道我總是慢流行一拍,現在應該要看[沒關係,是愛情阿!]

要不是前兩日陷入目前最大的身體危機------>流感病毒侵襲

我也不會休一整天,然後把11集都看完了(咦)

(以下有劇透,請斟酌服用)

本來我是先看過搞笑版的,亂好笑一把的。

 

看過正版之後,不由得嚴肅了起來,

裡面描述的婚姻氛圍、戀愛氛圍,都好真實,這是一部大人的日劇!(廢話)

精緻的畫面與配樂都非常有震撼力,開始跟結尾都收得乾淨有力,很像在看一部長篇電影。

主線有兩條,女主角紗和、第二女主角利佳子,

我想,戲劇的奧妙之處就是能夠凸顯出議題,褪下戀愛的糖衣進入婚姻,

有了孩子,身為母親的女人,很難離開自己的孩子,

偏偏與丈夫貌合神離,寂寞的心可想而知,在無力溝通的前題之下,

最好的逃避方式莫過於一個又一個陌生的肉體。(利佳子)

本來很懂得自己要什麼的利佳子,遇上畫家加藤,卻暈船了,

女性意識開啟,她不願意再當丈夫的完美妻子,一具沒有靈魂的漂亮娃娃。

 

而紗和,從偷拿一支口紅開始,因緣遇上利佳子與教師北野,一步一步陷入自己從沒想過的婚外戀,

這支口紅代表的意義在哪裡?我想,是渴望解禁的心,

你是否曾覺得,現在的生活沒什麼不好,但就是少了一點什麼,

或者曾覺得,交往多年的那個人沒什麼不好,但就是少了點什麼,

交往久了,常因為太了解對方,而失去了溝通的動力,

為了維持和平與安穩的生活,誰也不想去說破,抱著:[也許這輩子就這樣了!]的想法,

找尋身邊的小確幸活著。

 

這是非常容易讓觀者帶入的情境,無論是單身還是已婚,

我們常常對生活上的某些事物視而不見,等到發現逝去了,已經太晚,

晝顏是一種花,白天開花晚上就凋謝了,就算只有一瞬間,也代表一種永恆。

 

我有個朋友J小姐常說: 傾聽你的心!

如果我們善待自己的心,也許就不會當晝顏妻了!(喂~什麼結論!)

又是亂七八糟的結尾,

來聽這首震撼我心的配樂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劇 人妻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stonly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