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00x500.jpg

(有心的歌迷將這次歌單順序整理在youtube裡,重溫一次,在張學友的歌聲中寫下這一篇)

先承認,我沒當過迷妹,只看過五月天的演唱會,所以能比較的樣本數比較少,若有不盡之處歡迎指教討論。

身為七年級,除了本土小虎隊之外,90年代港風也曾吹進我的成長過程,廣嗨如同現在的寒流,據我所知,六年級的大哥大姊們都會唱上那麼一二首廣東歌,

當時香港娛樂圈的繁盛,影響力非常大,特殊的歷史背景,造就中西文化結合的作品呈現,自成一格,能發展到現在的個個都是巨星,

推薦大家聽這首歌,黃明志最近的作品,能泛起許多回憶。

陸續有許多港星離開這個世界,後悔沒親眼一睹梅艷芳的風采,梅姐最後一次的演唱會於2003,我還是個小屁孩.....

真的是看一場少一場,總覺得這輩子沒參與到張學友一定會遺憾,於是歷經三次搶票,終於讓我跟姐姐搶到了,就算在高雄也在所不辭,

綠213區28排,視野很好,是四面舞台。

318609.jpg

風塵僕僕但難掩興奮,雖然不是鐵粉,很多歌不懂,粵語歌的比例佔了許多,事實證明還是非常值得的。

開場就如紅磨坊一般,華麗炫目,氣勢磅礡,加上學友哥現場歌聲太好了,比CD還有感染力,

以至於我在前1/3段就因為一首[這麼遠那麼近]落淚,情境跟氛圍營造得極好,

抒情歌以外,57歲的學友哥,竟然連連唱跳3小時表現毫不遜色,

幾乎沒有露出疲態,聲音也很穩定,由於大螢幕會一直take學友哥,不愧是資深巨星,舉手投足都是魅力,

可愛的動作、各種表情,毫無死角,非常專業,給學友哥一個respect!

 

整場演唱會的每一首歌的環節銜接順暢,舞台機關、道具、舞群、特技人員、燈光、演奏、影像,

找不到一個可以挑剔的地方,完成度超高,視覺效果很棒,現場驚呼連連。

辦過活動的人都知道,要做到這樣非常難,一個時間點錯了就是錯了,現場表演壓力山大,

能感受到團隊中的所有人在每一次排練、表演中淬煉出這樣的呈現,宛如在看一場大秀。

 

歌曲跟舞蹈設計都再再呈現出90年代的風格,十分懷舊,香港人一定很懷念那個黃金年代,

[給朋友]這首歌,舞台升起成一個底片的形狀,投射了許多離開人世的港星的照片,

我覺得張學友令人尊敬的地方,其中一個就是他懂得感恩、念舊,

由於我不是很懂音樂,說不出更專業的分析,

歌曲經過重新編曲,多元的演奏形式,製造出更好的聽覺享受,

我很喜歡學友哥唱某種的曲風,例如[如果愛][慢慢][春風秋雨][你的名字我的姓氏],類似音樂劇,氣場很強大。

最後安可曲,學友哥超有誠意唱了一連串的組曲,

[吻別][一千個傷心的理由][我等到花兒也謝了][每天愛你多一些][情已逝],

從近代的歌到最老的歌,唱了一輪,組曲唱完所有專輯的封面匯聚在舞台上,超壯觀,名符其實的[經典](很感人)。

壓軸[如果愛],以很歡樂的嘉年華盛會結尾,讓大家高高興興回家。

能參與到這場饗宴,沒有遺憾了,萬分感動,回住宿的地方依然久久不能自已,所以才寫了這麼一篇。

 

現場禁止拍照跟錄影,但還是很多人在節目進行時狂錄狂拍,這一點五月天就控管得很嚴格,

其實遵守規定是保護自己所喜愛的藝人,只是從前追星向來如此,現在當然很難制止,

五月天的粉絲普遍較年輕,從一開始有好好培養宣導,違規情況較少,

在網路上看到有些歌迷不滿坐在旁邊的人跟著大聲唱,覺得被影響到欣賞表演的品質,權益受損,

雖然當時學友哥是鼓勵大家一起唱的,

從兩面來看,如果大家從頭到尾很冷靜地在看表演,台上表演的人會覺得沒有反饋,表演起來也不痛快,

跟著大聲唱會影響到旁邊的人。要怎麼拿捏?

第一次看五月天的時候,大家是從頭到尾都一起大聲唱,非常熱情,只能說,不同的演唱會規矩不同,

看個演唱會還要看別人臉色,人生好難,只好用這首歌讓大家消消氣,各退一步吧!

想買演唱會版DVD了,值得一再回味。(我已經把稱讚用的辭彙都用完了)

自從聽過三次演唱會後,對,人生中的三次而已,開始有興趣了,現場表演的魅力會上癮,

搜尋了一些演唱會的影片,阿斯~~~

神啊~請讓coldplay再來一次台灣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歌神 JACKY 經典 演唱會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stonly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