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喜歡伍佰,不是當年崇拜搖滾之神的喜歡,是喜歡詩人的喜歡。

 

正在半夜裡趕一個企劃案,但聽到這首歌忍不住滿滿的感慨,打開了網誌,想記錄此刻的思緒。

於此同時,黏人貓咪正在沙發上打盹,若醒來肯定會先大吵一番,我預備著安撫喵喵(怕喵兒吵醒熟睡中的爸媽),

聽著客廳的動靜,一邊打字。

我喜歡靜謐的夜,漸漸變成夜貓子(真貓卻在睡覺),即使與父母同住,作息上我們仍在不同的時區,

彷彿是住在美國,但有任意門可以與家人隨時相處,熬夜是一種任性與浪漫(握拳)。

回到[夜照亮了夜],

收錄在 2009[詩情搖滾]專輯中,其中有部份歌曲為2009年於華山藝文特區太空彈巡迴演唱會現場收音的曲目。

 

<夜照亮了夜>

原唱:萬芳[one芳(新歌+精選)(2005)]
作詞:王中言
作曲:伍佰

 

*夜是那麼黑 看不清悲喜界限
 任誰都好累 青春只剩一滴眼淚
 我變成了誰 不自由為愛放逐靈魂
 心死就不傷悲 明知愛很珍貴

#夜照亮了夜 痛戰勝了痛
 然而春去春回 長大成人滋味
 最黑的黑是背叛 最痛的痛是原諒

△霧是那麼輕 可以覆蓋一切
 放過手的不是昨天明天你我
 風吹過了雪 愛的記憶都融解
 這一刻心為蝶 掙脫輪迴

*Repeat 

我願擁抱你 你不能承受的虛偽 我來體會
我願擁抱你 你給不起的未來 我來告別

夜是那麼黑 夜是那麼黑 嘿嘿
夜是那麼黑 夜是那麼黑 嘿嘿
夜是那麼黑

 

本就欣賞伍佰的歌曲,某次YT演算法跳到這首歌,夜照亮了夜,第一句歌詞便驅使我去找完整版歌詞,我這種常與夜相伴的人,十分有共鳴。

 

深夜使人心緒波動,分不清是悲是喜,那些藏在內心的往事,總愛挑夜裡翻騰,此刻騙不了自己,赤裸裸的攤在面前,原來那些是我真正在意的東西啊~

大家都是為了一口飯吃,每天汲汲營營,真的好累阿!

跟小時候想的完全不一樣,漸漸變成了自己從沒想過的大人,好與壞,增增減減,沒有一邊能輾壓一邊,複雜的情緒難以釐清,最後只流了一滴悼念所有的眼淚。

日常像霧一般蒙了心,像雪一樣,能消融任何感受,只有在晚上,能稍稍清醒並做做夢。

因為夜時的寬容,所有的不好都讓我來承受,該結束的也讓我來終結,一切都圓滿了吧! 那些不堪的、蟄伏的,都算了吧!至少我的精神,勝利了。

過去如同做了一場夢,伴深夜與共。

 

30多歲的女人依稀聽懂了這首歌,心有不甘,該怎麼放下過去往前走? 從來沒有人給過答案,在漩渦裡久久不散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伍佰 輕搖滾 經典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stonly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