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hvUlawHvPZVfs9Ol3Dc-1490x2170.jpg

<筆者囉嗦的前言,我盡量精簡,請大家忍耐一下>

我覺得電影沒有好壞跟評比,只在於當下的心情適合哪一種電影,對的時間看到對的影片,心情會非常好。

你是否常常在netflix翻半天,卻找不到一部想看的影片?(即使netflix已經很努力幫你媒合出分數、將影片分類、寫上影片簡介)

如果你沒有這種困擾,喜歡享受驚喜,可以直接看下一段進入正文(正文表示: >///<),

如果你跟我一樣有這種困擾,歡迎不時來看看我的部落格,我會用適合看這部電影的時機來推薦您,幫你省時間。(從這篇開始唷!)

 

<基本資訊>

出品年分 : 2017年

片長 : 1小時48分

導演 : 石川淳一(代表作 日劇王牌大律師,我的心頭好)

編劇 : 古澤良太(代表作 日劇王牌大律師)

演員 : 新垣結衣(是別人的老婆不是國民老婆T^T)、瑛太、廣末涼子、遠藤憲一、小日向文世、田中美佐子。(我只列了我喜歡的演員們!XD)

適合觀賞時機 : 沒有急迫的事要處理的假日下午,即使中間跑去洗衣服煮飯,按個暫停也是沒問題的。

觀賞後的心情 : 情緒不會大起大落,看完感覺舒服微感動,無論是編劇、剪接、演員表現都在中上,可以看。

 

<正文>///<>

說實話,看到電影名稱跟簡介,有點難勾起我的興趣,感覺走套路賣CP,想說哪天很無聊再來看好了,殊不知,老梗新編,也可以到達新的層次,

查資料發現竟然是日劇王牌大律師的導演跟編劇,好,我.....我跪(Orz)。

簡單來說劇情如下,

曾經被稱為天才少女但已放棄桌球的小滿(新垣結衣飾),在工作、戀愛到低谷時的28歲回到老家,巧遇阿荻(瑛太飾),並在舊識彌生(廣末涼子飾)慫恿之下,重拾球拍,

跟已故母親生前經營的阿花桌球俱樂部成員們一起努力練球,產生深厚的友誼,

小滿以報復甩了他的前男友為動力,參加日本桌球錦標賽,與混雙搭檔阿荻發展出戀情,歷經波折,贏得比賽。

 

以下微雷請注意!!!

<電影亮點>

劇情簡單卻有共鳴,電影中描述小滿的母親(也是教練)過世之後,小滿毫不猶豫地放棄桌球,開始了嚮往的普通的生活,長大、畢業、工作、戀愛,直到被視為王子的男友背叛。

桌球曾是小時候讓小滿覺得痛苦、挫折的來源,當小滿談到桌球時,語氣跟表情充滿著陰影,這樣的心情我覺得十分熟悉寫實,我們都有過被現實鞭打逃跑的時候,

總想著: 這輩子再也不要見到這個人! 以後我打死不要經過這地方! 下次決不輕易給出真心讓別人有機會傷害我! 

諸如此類很極端的想法,有趣的是,越過不去,老天就故意讓你一直碰見,直到你對這個坎有了新的解讀或是真正的跨越了,才算功德圓滿。

就劇情而言,這部電影並不是一個皆大歡喜的結局,編劇很厲害得安排一些遺憾跟意料之外在裡面,而不是男女主角一路開外掛到最後,讓人大翻白眼那種,

遺憾讓整個故事更加有厚度、更能感同身受。

 

認真活著就沒有輸,當小滿聽到前男友跟前同事們在背後嘲笑她的時候,本想悄悄離去,卻不小心被發現,正感到尷尬,此時,阿荻站出來跟他們說: 不要小看認真活著的人!

除了瑛太有帥到之外XDD,我亦感受到一種被理解的安慰,

很多時候,我們失敗了挫折了,覺得輸給那個充滿惡意的世界,對自己失望,卻忽略心裡面有一個沒有放棄的小小聲音,正是這個不放棄,讓我們扛著各種壓力繼續活著,

順風順水得活著不難,被擊倒重新站起來需要更多勇氣,只需要再往前跨一步、正面迎擊,呼應了小滿在最後的關鍵賽中,終於明白母親從前訓練她時喊著: [不要逃!向前跨!]

 

配角跟主角的劇情比例拿捏得剛剛好,如果單純只有男女主角的故事,會略顯單薄,導演跟編劇對於配角們的故事都以精準的鏡頭畫面、重點式的呈現,

即使配角沒有很多台詞,也能輕易讓觀眾明白配角們的故事,搭配經驗老到的演員們恰如其分的表演,完整的將故事說完,像是端出一盤調味剛剛好的佳餚,滿足各種觀眾的胃口。

 

整體來說,我覺得這部電影的完成度很高,有點搞笑有點勵志有點感動,我認為節奏拿捏得不錯,雖不到傑作,卻能讓觀眾滿足,

不過沒有電影海報上寫得那麼熱血激動,想看爽片或者期待會笑不停的人可以不用考慮,

很適合在一個悠閒的假日,輕輕鬆鬆得看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ustonly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